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我院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581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增进班主任之间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教育培养中的作用,5月28日,我院组织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交流座谈会。全体班主任、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德平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班主任积极发言,分享了各自在班主任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有效方法。他们一致认为,班主任工作需要更加注重学生的需求,以引导和激励的方式帮助学生成长。同时,他们还就如何处理学生问题,如何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如何更好地与家长沟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张毅老师表示:“在班级管理层面,要充分相信、依靠学生干部,发挥学生干部的主导作用,让他们主动参与管理,培养学生自我管理的能力,从而达到自我教育的目的。其次要学会放手,才能发现问题,才能帮助其解决问题,查漏补缺。”舒畅老师是一名年轻班主任,自带班以来,班级工作处理得井井有条,她认为作为班主任,教育学生要有包容心,多用励志优美的语言激励学生,同时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及时发现及时解决问题。

蒋德平在听取各位班主任的发言后,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肯定,并鼓励班主任们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他指出,班主任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实现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因此,我们要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更好的服务。

此次座谈会的举办,不仅为我院的班主任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我院班主任工作的进步与发展。与会班主任在交流中凝聚共识,在分享中收获成长,为进一步高质量服务我院学生成长成才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