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我院组织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 564

深入了解学院学风现状并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11月14日我院于组织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专职辅导员、各班级学习委员以及学生代表参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德平主持。

会上,蒋德平提出三个关键议题:一是探讨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创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研究制定具体的学风建设措施;三是如何形成学院特色的学风建设机制。他鼓励同学积极发言,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围绕课堂教学、教学秩序、学习氛围、考风考纪、学习活动和自身发展等方面积极讨论,踊跃发言。他们分享在班级学风建设中好的做法与经验,结合学院学风现状建言献策,并立足专业,深入探讨。

学院老师耐心听取每一位学生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总结,针对同学们的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表示,学风建设不仅关系到个人的学习和发展,也关系到整个学院的声誉和未来。他们认为,学风建设需要从多个方面入手,包括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等。此外,与会师生还就如何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学风建设机制提出了看法和建议。师生一致认为,学院应根据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制定适合本院的学风建设方案,并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本次学风建设座谈会气氛热烈,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学院还将继续组织更多的学习交流活动,持续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强化学生在学风建设中的主角意识,力争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优良学风建设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