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我院举办大学生立业创业研究与实践讲座暨梦想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 796

为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提升综合素质与挑战精神,11月17日下午,我院荣幸地邀请到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学义先生在大学生发展中心二楼西侧创翼学堂开展了一场题为《大学生立业创业研究与实践讲座》的专题讲座暨梦想公开课。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教师代表,学院“互联网+”、“挑战杯”竞赛团队以及部分团学干部等,讲座由王传彬院长主持。

讲座开始前,王传彬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朱教授的卓越成就以及他丰富的学术研究、创业实践经验。讲座开始后,朱教授首先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和心得,详细介绍了创建公司的宗旨、如何组建团队等重要议题,并以独特的视角和生动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朱教授从大学生创业首先要立业、大学生如何创业、大学生创业应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阐述。他强调了立业对于创业的重要性,指出创业过程中会遇到各种风险和挑战,要求师生具备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还要有勇于面对困难和失败的决心。讲座过程中,朱教授还用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大家关于创业方面的问题和困惑。他鼓励同学们要培养奋斗精神,勇于尝试、敢于创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共鸣,激发师生对创新创业的热情。

最后,王传彬对朱教授的精彩讲演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今天的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学院争光添彩。他强调,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投入和支持力度,为有志于创业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实践平台。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受益匪浅,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启发,他们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努力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