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我院组织召开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暨学生学情分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 807

为进一步增强班级管理和推进学风建设,不断提升班主任的教育管理与工作开展能力,11月5日,学院组织召开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暨学生学情分析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起剑、全体班主任及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德平主持。

会上,专职辅导员彭亚伟就学院学情进行了分析,指出当前我院学风建设和学生教育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加强和改进学院学风建设的建议。蒋德平从激发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和对学生的关爱角度强调了班级管理的重要性,提倡建立以班委参与、教师结对为核心的师生关系网络,以便实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其次,他还着重强调了在班级学风建设中,学生应该扎实地学习培养专业知识,不仅局限于理论学习,还应该开阔视野,积极锻炼实践能力。此外,他建议通过组织班级活动来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通过与学生和家长保持沟通和联系,减轻学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压力。

郭起剑对班主任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对所带班级进行深入的学情分析,针对问题制定计划并采取有效措施,以提升育人质量;二是结合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帮助学生培养积极向上的学风,提高综合素质;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关注学生思想问题,培养学生积极意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本次培训会为学院的班主任和专职辅导员明确了工作方向,全体教师共同探讨了如何更好地支持学生的全面发展,并提高班级管理和学风建设的质量,也为接下来的班级管理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