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 1124


在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来临之际,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相关要求,推动全校师生员工树立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普通话水平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915日,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了主题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系列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学院学生会干部和少数民族同学一起,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的同学介绍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使用方法和重要意义。同时,他们还倡导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推广普通话宣传工作中来,树立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普通话水平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

为了更好地促进普通话的普及和推广,经济管理学院还邀请了公共基础学院张爱荣老师作题为个个写好规范字 人人讲好普通话的讲座。张老师从普通话对于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意义展开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学好普通话的具体方法和实际作用,勉励各族同学勤学苦练,为推广普及国际通用语言文字做好表率。最后,营销21-1班贾继刚和酒店22-1班玛依热姆·皮达合买提等同学主动来到讲台前,和张老师一起演唱歌曲《爱我中华》,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还举行了民-汉同学结对互助仪式。在仪式上,汉族同学向少数民族同学赠送了普通话学习书籍,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和使用普通话,同学们学到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同时,也象征着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迈向了新的征程。

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还为营造和谐民族关系、增强文化自信提供了坚实支撑。学院将把推广普通话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为全校师生员工树立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普通话水平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