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新闻

新起点 新目标 |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 2023级新生开展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次数: 1102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顺利适应角色转变,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开启美好新征程,910日至12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学校体育馆举办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德平、团委书记王建霞、张毅、彭亚伟以及舒畅等老师分别以“新起点 新目标”、党团工作介绍、学生工作教育、宿舍管理解读、大学生涯导航为主题为同学们开展讲座。

蒋德平为2023级新生做了题为“新起点、新目标”的主题讲座。他号召经管学子,一是要做一名信念坚定的大学生。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坚定崇高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要肩负起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不负时代、不负民族,不负家人、不负自己。二是做一名信心满满的大学生。站在新的起点,牢记学校校训、练就过硬本领,以崭新的面貌成就崭新人生。三是做一名规划明确的大学生。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职业规划,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和时间管理策略,要注重个人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四是做一名习惯良好的大学生。学习上刻苦钻研、待人接物上礼貌友善、生活上乐观积极。

王建霞向同学们解读了学院的党团工作,在介绍学院党总支机构设置的基础上,更加详细地讲解了学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从入党动机、入党流程、党员义务和奉献精神四方面向同学们阐述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实现个人价值,以实际行动做能够肩负时代使命的新青年。

彭亚伟开展了学生工作教育讲座。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校规校纪,提高学生自身素质与自我约束能力,彭老师带领学生学习违纪处分实施细则,向同学们强调了校规校纪的重要性,并向大家具体讲解了违纪处分扣分以及解决方法,告诫同学们要遵守校规校纪,树立知规守矩、严于律己的思想信念,争做树新风、有礼貌、守规矩的大学生。

舒畅对学院23级新生进行宿舍管理入学教育。她向同学们解读了学生公寓管理规定,要求同学们在校住宿期间应严格遵守相关公寓管理要求,住校生应在落锁时间之前返回宿舍就寝,如若学生夜间迟返、夜不归宿,要按照《2023学生手册》相关规定进行处罚,任何时候绝不允许带非本校人员进入宿舍区域。舒老师还提醒同学们注意住宿期间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注意防范电信防诈。

张毅做了题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就业、升学前景展望》的报告,从学院就业工作概况、专转本重点事项、专接本相关要点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张毅对同学们寄予三点希望:第一,做生活、学习、时间的主人,牢牢把握建院三年的前进方向。第二,做勇敢的追梦者、踏实的践行者、时代的奋斗者,永远乐观向上,永远斗志昂扬。第三,做感恩父母的好孩子、尊敬师长的好学生、诚信守法的好公民,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