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活动

科技传递精彩 技能引领未来 | 2023级新生参观学院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次数: 1139

910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了2023级新生参观学院实训基地活动。本次活动以“科技传递精彩 技能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让新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学院电子商务和物流管理等专业的实训环境,为未来的学习和实践打下基础。学院党政领导、专业主任及各教研室部分教师出席本次活动,2023级新生全程参与活动。

参观前,王传彬院长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他鼓励同学们树立技能报国的理想信念,兼具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他勉励同学们增强技能成才的信息和决心,潜心钻研,勇攀技能高峰。师生们首先参观了京东校园数字商务实训中心。电子商务专业教研室杜春梅老师介绍了学院与京东集团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了解了实训中心的运营管理状况。中心不仅是实体销售的代表,更为同学们提供了贴近生活的实地体验机会,让他们了解了丰富的商品信息和市场动态,也让同学们并对京东数字商务营销模式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随后,同学们在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王海欧的带领下参观了京东仓配客一体化实训中心。在这里,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新媒体直播技术,面对直播设备,充满好奇与热情。王海欧现场为同学们讲解了直播设备的操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并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同学们纷纷跃跃欲试,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京东现代产业学院智慧物流实训中心参观。在这里,物流专业教研室老师们为同学们仔细讲解了实训场地和设施的使用方法及特点。同学们对整洁宽敞的实训场地和现代化的实训设施兴趣浓厚,一边聆听讲解,一边积极提问,深入了解了现代物流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实际操作要求。

本次参观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颇丰。通过实地参观和亲身体验,新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等专业的实际操作环境,对未来的学习和实践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