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领导带队赴新疆开展共建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7-29
浏览次数: 1052

学院领导带队赴新疆开展共建合作交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民族团结繁荣的主旋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内地与新疆的工作联系,724日至25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德平、专职辅导员张毅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吐鲁番市鄯善县等地开展共建合作交流。

 724日,蒋德平一行来到奎屯市北京路街道哈英德社区开展支部共建,并现场观摩了社区便民服务工作。哈英德社区党总支书记姜亚琴详细介绍了社区党建工作开展、社区党员先锋模范发挥、大学生参与社区工作等情况。蒋德平介绍了学院及学生党支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在座谈中表示,学校建校44年来,担负立德树人、为党育才的使命,为新疆地区培养了大量优秀毕业生,通过支部结对共建的方式加强与社区党总支的联系,充分发挥学院人才培养成效,希望未来在与哈英德社区党总支的共建中能突出党建引领方向这一根本要求、突出优势资源整合互补这一方法,形成“校地共合作,邻里一家亲”的良好和谐氛围。随后,蒋德平代表学院学生党支部与社区党总支签署支部共建协议,并捐赠党建书籍。

 725日,蒋德平一行来到鄯善县鲁克沁镇三个桥村开展校地共建工作。村委会书记艾合买提·热杰甫、村委会主任沙塔尔江分别介绍了党建工作开展、乡村产业发展情况。蒋德平表示,三个桥村是被列入国家级保护名录的传统村落,具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学院可以发挥学院智力资源优势,在农产品品牌经营管理、现代仓储物流管理、农产品自媒体营销技术等方面提供支持,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促进农民增收,履行服务社会责任,助力三个桥村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建设。蒋德平代表学校向三个桥村捐赠了乡村建设课程包,会上,双方就各自的共建设想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着基层党支部建设、新农村发展、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及乡村振兴等工作内容进行了共建交流,校地双方还签署了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会后,学院师生参观了三个桥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艾德莱斯绸工作坊、哈密瓜和葡萄种植合作社。

通过“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办学模式下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与实践,我院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实现抓党建工作、学院发展、人才培养的良性循环,今后将进一步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村校资源优势,形成校村共建长效机制,丰富活动内容和载体,定期共同开展党建活动,推动帮促集成,积极担负起高等学校培养人才、研究科学、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