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新闻

伊犁州直职业院校名师名匠及“双师型”教师专题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3-08-07
浏览次数: 1072

87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2023年伊犁州直职业院校名师名匠及“双师型”教师专题研修班在路演大厅开班。党委副书记、校长沈士德,伊犁州直职业院校带队领导雷雪琴,人事处、经济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全体研修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传彬主持。

开班仪式上,沈士德代表学校向研修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建设发展情况与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同时,他对参训学员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立德树人,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站位,牢记为国家培养专业技能型人才的重要使命,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做人正直,做事干练。二是提高认识,深入理解双师型教师内涵,努力把教师“职业”提升为教师“专业”。三是加强校企合作,强化理论和实践的融合,真正体验企业实践与学校教学过程的有机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积累企业经验。

雷雪琴对我校精心组织此次培训表示感谢,并就此次培训的意义以及相关规定进行详细解读说明。她鼓励参训学员化压力为动力,端正态度,深入实践,主动研究,努力做到多想、多问、多实践、多总结,确保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在专业技能培养、基础技能实训、专业教学法应用与实践、专业推进前沿发展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

开班仪式后,沈士德以《深化三项改革,做实产教融合,着力培养建筑行业高素质人才》为题作专题讲座。

据悉,此次研修班设置理论讲授、案例研讨、田间课堂、企业实践等多种教学形式,旨在进一步落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加快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学科知识扎实、专业能力突出、教育情怀深厚的高素质复合型教师。

供稿:舒畅 

审核:郭起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