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进名企、看发展、转作风、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浏览次数: 1537

628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组织师生党员赴京东集团(宿迁)产业基地开展“进名企、看发展、转作风、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党员先后参观了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京东教育宿迁研究院、宿迁学院京东现代产业学院,了解了自动化智能物流仓库、京东产教融合的专业建设、课程培养体系及建设发展历程。在自动化智能物流仓库见证了货物被取货、分拣的过程和致力于成为亚洲范围内B2C行业建筑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运营中心。通过参观,师生党员感受到了科技创新及科研成果转化带来的巨大力量,也深入了解到京东集团在日新月异、大步向前不断实现商业突破的同时,不忘初心,坚守“正道成功”的价值趋向,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增强了师生党员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再建新功的信心。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29日下午在图书馆502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座谈会,全体党员在结合自身专业、工作的基础上,依次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学习交流。蒋德平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主题党日活动是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一环,是党支部生活中提升党员能力最灵活的方式。党支部作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实践,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推动“三会一课”组织制度基层落实的重要抓手,是规范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载体。他对全体党员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践动力;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全体党员要结合自身发展,加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在具体实践中通过新思想解决难问题;三是要直面挑战建立新功,坚持先行一步,在学习工作中把握新机遇、直面新挑战,在学院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中勇于担当,争做先锋,积极探索个人发展融入集体发展的新路径。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师生党员提供了近距离参观知名企业,了解企业先进管理架构的机会,开阔了师生党员对专业发展的眼界,全体党员表示接下来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为学院、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个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