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议暨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5-27
浏览次数: 1502



  为进一步加强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发展与课程建设,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拓展校企合作的广度与深度,提升学生就业能力,52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徐州市会计教育名家、以及企业高管等,组织召开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议暨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我院院长王传彬、徐州市会计教育名家王道顺以及数家优质合作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我院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主任及相关教师和学生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上,王传彬院长对此次论证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关心我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向与会专业介绍了会计专业的发展历史、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重点方向,指出要高度重视专业建设,与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引导行业企业全过程参与人才培养,切实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主任曹前,向与会专家介绍了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思路,并向专家提出了专业发展和课程设置方面疑惑。参加会议的会计专业的教师和学生与专家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此次会议通过专家报告和交流研讨,探讨了我院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发展的方向,交流了会计发展前沿问题,在人才培养方案、建筑会计特色、订单班设置、会计专业现代学徒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我院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供稿:曹前

审核:王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