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赴四城访企拓岗


时间:2023-05-29   浏览:120


2023523日至527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王传彬副院长带队前往上海、杭州、嘉兴、南京四城开展为期一周的访企拓岗活动。市场营销专业王夫冬、李静和李玉祥3名教师参与。

王传彬副院长带领教师们走进了上海震旦集团、上海益盟股份、上海虹桥机场、杭州中鼎贵金属、浙江嘉兴兴三星、南京拾光宝盒等知名企业,与各公司高管和专业人士就企业发展现状、人才需求与学科对接等话题进行深入而广泛的交流,拓展学生实习机会,探索专业人才培养新的思路。

在上海震旦集团,高级执行总裁戴巍先生详细介绍了企业市场营销体系框架与操作流程。震旦集团每年都会招收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实习,并定期评估实习效果,与高校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交流与修订。

在上海虹桥和益盟股份,人事部门负责人详细的介绍了企业概况、实习环境、实习流程,以及合作前景等。

在杭州中鼎贵金属,人事部门负责人王女士为教师们详细介绍了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与人才需求。公司采用“学校+企业”双元化培养模式,定期招收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实习与就业。公司希望与学院进一步探讨专业课程设置,共同培养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的市场营销人才。

浙江嘉兴兴三星云科技是一家传统制造业,公司正在积极转型智能制造,因其自营渠道故需要比较多的营销人员队伍,公司非常愿意同我院积极探讨新型合作模式。

在南京拾光宝盒公司,人资部经理陈女士分享了公司新媒体营销岗位设计及校企共建模式的理念与具体方案。

通过此次广泛而深入的企业走访,教师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市场发展现状与企业人才需求的准确理解,有助于校企深度对接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共同修订。校企合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学院将致力于构建长效的校企合作机制,共同培养市场所需的高素质人才。


供稿:李玉祥

审核:郭起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