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 退伍不褪色 扬帆再起航——经济管理学院举行退役士兵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3-05-10   浏览:227

在全党都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背景下,为加强退役士兵学生思想政治引领,鼓励退役士兵学生继承和发扬军人优良传统,激发爱国热情和爱校荣校精神,发挥骨干带头作用,59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举行了退役士兵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德平主持,学院征兵工作辅导员彭亚伟和全体2122级退役士兵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退役士兵踊跃发言,大家逐一分享了从军经历的收获与体会,以及当前校园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征兵工作辅导员彭亚伟则从退役士兵就读普通高校国家教育的资助政策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蒋德平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就退伍士兵学生在部队生涯历练后重返校园表示欢迎,感谢大家用青春汗水为国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希望退役士兵同学回到学校要延续在部队时积极进取,不断拼搏的品质,把军人的作风和热情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把在部队养成的好习惯带入到学校里,起到模范作用。对此,蒋德平向大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转变角色,全心投入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个人设定奋斗目标;二是保持优良作风,提高专业素养,将部队的优良传统带到学校,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三是要保持昂扬姿态,励志将小我融入大我,结合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为学院、学校发展建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