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新闻

党建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谋发展 ——大许镇人民政府与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 158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加强高校、政府、企业三方紧密合作与共建,使职业教育更好地赋能乡村振兴,5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会议室与徐州市铜山区大许镇举行乡村教育暨党建创新实践基地共建仪式。副校长刘海波,大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单云飞,党委委员、副镇长刘计辉,大许镇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和专业教师参加此次仪式。

刘海波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从我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办学成就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强调,高职教育要立足地方,服务经济发展,学校将紧紧围绕大许镇产业发展需求,找到“结合点”、找准“着力点”,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发挥专业特色,以优质的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单云飞表示,大许镇不仅有快运物流基地,更是徐州市农业大镇,因此在农产品IP打造、跨境电商培训、新农人技能培养等方面迫切需要学校的智力支持,希望双方能够共同研究乡村振兴难题,加大合作力度和深度,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随后,双方签订了乡村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党建赋能乡村振兴共建协议,并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乡村教育模式和内容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此次签约仪式是“校地企合作”的开始,双方一致希望,发挥大许镇独特的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借助江苏建院产学研等多方面资源,开展乡村振兴规划共建,推动乡村产业发展,特别是在农产品IP打造、村干部学历提升、跨境电商、新农人技能培养等方面,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不断研究校地企合作中遇到的理论和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大校地企合作的力度,取得多方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围绕京东现代产业学院服务三农发展,深入开展乡村振兴调研,举行各类乡村教育,破解发展难题,助推乡村振兴。

供稿:王文骏

审核:郭起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