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经管学院组织举办“四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5
浏览次数: 1895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引导我院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近期,经管学院组织举办“四个一”主题教育活动:举办一次专题学习、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一次清明祭扫活动。

举办一次专题学习

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传承、弘扬、践行雷锋精神35日晚,我院组织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同学代表召开“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座谈会,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系列讲话精神。会上,财会21-1班李瑾钰、财会21-5班郑旭彤、财管22-1班吕佳乐等同学先后发表了学习体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德平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行为,传承了雷锋精神,彰显了青春担当。蒋德平向与会同学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二是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雷锋精神融入新时代发展方面,体现在校园文化建设中;三是要持续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营造人人学雷锋校园文化。


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331日下午,我院师生走进徐州王杰部队,学习王杰精神。在部队官兵的带领下,师生们分别参观了王杰事迹陈列馆、王杰班战士宿舍、王杰部队旅史长廊等场所,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边看、边听、边学习,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军人王杰的“两不怕”精神和当代军人的生活、精神风貌。为此,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本领,争做时代先锋。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进一步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4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邳州市官湖镇授贤村开展“强化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授贤村党员干部的开拓创新,敢闯敢干,勇毅前行的精神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大家深刻理解了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运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的广阔发展空间,更坚定了学院以“发展新商科助力乡村振兴”为切入点,推进产教融合,校地合作的决心。


组织一次清明祭扫活动

44日上午,经管学院组织团学干部和学生代表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进行清明祭扫活动。整个祭扫活动庄严肃穆,井然有序。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同学们整齐列队向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学生会主席于晶乙代表全体同学向革命烈士献词,表达对烈士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思念。最后,同学们手捧鲜花,向烈士纪念碑献花,并深情鞠躬,表达自己的敬意,并绕烈士纪念塔一周,瞻仰烈士纪念塔,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追思之情。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同学们在缅怀革命先烈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心灵上得到了净化。对此,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