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经管学院实地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 1737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和资助帮扶工作,把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落实,促进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的联系,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强大合力。38日,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德平携相关专职辅导员、学生代表对个别特殊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此次走访涉及新沂、邳州5户家庭。

走访前,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精心制定走访计划,并将走访学生的每学期成绩和生活情况进行对比分析,从而更加全面地掌握学生的在校表现,为走访做好充足的前期准备。在受访学生村委会、家中,蒋德平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困难、受助需求等,并耐心地向学生家长宣传和解读了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学院特色做法,反馈受访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未来的就业与职业发展前景;认真听取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和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给予贫困学生的关怀及资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教育孩子自强不息、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此次走访活动,送去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切切实实把国家和学校的温暖送到学生手中,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精准帮扶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