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经管学院分党校举办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 1798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养,严把入党“第一关”。2023年4月6日晚,经管学院分党校在学院会议室举办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德平、学院团委书记王建霞、专职辅导员彭亚伟、舒畅和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王建霞主持。

仪式伊始,全场师生起立,齐唱国歌。随后,王建霞就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计划、培训内容、培训要求和培训考核指标作了说明。她指出,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学严格约束自我,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圆满完成任务。

最后,蒋德平作开班动员,首先他向本次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并说明了开展党课培训的重要性。面向参与本期党课培训的学员,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围绕“为什么入党”,切实端正入党动机;二要围绕“怎么去积极”,切实做好行动表率;三要围绕“如何当好分子”,切实加强党性锻炼。

仪式结尾,蒋德平对在座学员作出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谨记各位领导、老师的嘱托,在党课培训过程中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在深层次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的基础上,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遵守上课纪律,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真正做到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让理论知识真正的入脑入心。”

此次培训,经管学院分党校邀请了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专家开展讲座,教学内容涵盖党性锻炼、理想信念、入党发展流程、党史等内容,旨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坚定入党决心,夯实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