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新闻

江苏省供应链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 1623

4月15日,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江苏省现代供应链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江苏省供应链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赛。校长沈士德、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张松涛、江苏省现代供应链协会副会长江志平、副校长刘海波、江苏现代供应链协会秘书长申酉明、南京晓庄学院教授许国银等业内专家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刘海波主持。

开幕式上,沈士德代表全体师生向参加此次竞赛德各位选手、指导老师和评委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供应链的创新与应用是提高国家产业竞争力的重要战略,学校作为新时代供应链管理人才培养的职业院校,一直以来致力于物流供应链人才培养工作,希望通过本次竞赛,能够为江苏省建成创新力领先全国、全链高效协同、自主安全可控的优势产业现代化供应链体系贡献一份力量。

江志平指出,本次竞赛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实施了“十四五”高技能人才发展规划,加强了全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仅是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的一项具体举措,还是提升全省供应链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人才链、技能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江苏省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活动。

省供应链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的综合评估,重点检验参赛选手对运用供应链管理方法、工具和技术,协同管理的能力,充分展现选手们精湛的职业技能素质,为我省供应链行业搭建了一个人才培育、交流经验、切磋技能的平台,进一步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局面。

据悉,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制造业、物流业、商贸业和服务业等领域企业从事供应链管理工作的人员和院校师生。其中,职工组有33名企业职工和34名院校老师,共67名选手参赛;学生组有来自21所院校的63名选手参赛。经过角逐,职工组综合成绩第1名和学生组综合成绩第1名均由我校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师生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