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我院召开2023年春学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 2023


 

为积极构建新形势下全员参与就业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37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502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学期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部署落实春季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主任和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由各专业主任汇报2023届毕业生就业状况的摸底情况。5位专业主任从毕业生顶岗实习状况、当前就业协议签订数据、专转本报考数据、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事项作了详细汇报。就业辅导员张毅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状况最新统计报告,分析了我院毕业生就业协议签订的真实情况,对于就业协议签订中存在的难点和注意事项作了解释说明。

其次,党总支书记方升带头学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和全省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的精神,并传达了学校2023年春学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内容和工作要求。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民生改善的温度计、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和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大学生是宝贵的人力资源,他们的就业不仅是个人的大事,也是家庭的大计,更是学校、社会和政府的共同大事。他就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就业工作是重中之重,要把做好春季促就业专项行动作为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首要任务,努力帮助每一位毕业生尽早落实就业去向;二是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学院领导带队、各专业认领、全过程推进的方式,充分挖掘资源,与更多优质企业建立合作联系,拓展和签订新的实习就业基地,创新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三是凝聚就业合力,专业主任、专业教师和专兼职辅导员协同推进就业,稳步提高签约率,按照学校就业考核进度安排,完善学院就业工作考核机制,做到就业数据周通报,分专业细化落实就业工作,做好过程性和结果性考核,提升就业工作成效。

最后,院长郭起剑指出,各专业主任要认真分析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数据年报,把就业工作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紧密联系起来,摸清工作底数,加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培养和强化毕业生契约精神,提高顶岗实习与就业岗位的一致性,推动“一师一企”项目落地实施,广泛开拓就业渠道,营造好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供稿人:张 毅

审核人:方 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