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家校携手 共育英才”家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 2099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219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家校携手 共育英才”家长座谈会,打通 “全过程育人”第一环节,为家校合作、凝聚育人合力打下坚实基础。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生家长代表参加座谈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升对积极参与学院工作的家长们表示感谢。他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方针、理念、教学目标,结合国家教育改革政策,与家长们共同探讨了“三全育人”理念。针对学生发展他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保持家校沟通,及时发现学生在学习、生活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困难,聚焦问题,共同寻找解决思路;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帮助学生制定人生目标,同时还要兼顾个人成长;三要以结果为依据,注重过程培养,加强学生个人能力的综合提升。他强调,学生的成长,需要父母的介入;学生的学习,需要父母的督促;学生的人生,需要父母的指引。他希望家长们继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加强与子女的沟通,家校共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德平针对组织此次家长座谈会的目的、大学如何学习以及家长应扮演的角色进行了重点汇报。他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立足“五育并举”的第二课堂活动等工作成效,他指出,家长是家庭教育的主要实施者,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协助者,而在目前高校育人重视综合素质教育和创新能力培养的背景下,学生家长的帮助、参与又构成了一系列学生素质教育活动开展的有力支柱。会上,蒋德平就在校学生的学业压力、生活适应、人际交往等常见问题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家长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踊跃发言,并逐一向学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家长们高度肯定、赞扬了学校的管理模式,也对班主任老师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此次座谈会不仅拉近了学院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距离,还凸显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温度”与“效度”,为学院今后的教育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