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我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04
浏览次数: 2315



   13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502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领导蒋兆峰副校长、纪委副书记李建民,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兼职纪检委员,专业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2年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党总支书记方升首先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2021年领导班子民生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重点从6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进行了汇报总结。

其次,领导班子成员方升、郭起剑、蒋德平和王传彬逐一开展了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并进行了表态发言,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坚持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直面问题,真正触及了思想和灵魂,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预期效果。

最后,校领导蒋兆峰副校长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的比较成功,突出问题查摆深入,问题根源剖析到位,整改措施针对有效,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第一,学院领导班子要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连同上次意识形态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干部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一体制定班子和个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第二,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在2023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和内行领导,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将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安全稳定等工作抓实抓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征程。

供稿人:王文骏

审核人:方  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