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22级团支书二十大精神主题思想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 2178

202210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为了让经管学院全体同学更加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经管学院团委于20221215日在腾讯会议举办“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22级团支书二十大精神主题思想沙龙活动。经管学院团书记彭亚伟老师,副书记李瑾钰同学以及22级各支部团支书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李瑾钰学以“追逐青春梦想,勇担时代重任”为主题,通过二十大精神知识题,回顾了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历程,最后以答题的形式对各位团支书二十大精神的了解程度进行考核。

其次22电商专业的张晁玮“十年来的三件大事”为主题,从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三件大事,简要概述了十年伟大革命对中华民族发展史的伟大意义。

22级财会专业的侯馨瑞同学从“中国是现代化的本质”方向展开,从中国现代化发展历程、现代化的内涵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意义和怎么样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四个方面分别阐述,表明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深入阐述了“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

会议最后彭亚伟老师对于各团支书的认真准备给予称赞,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形式与成效,同时也提出希望各位团支书能将二十大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班中未来的职业规划中,与现实相结合,把二十大精神思想传递给同学们,在未来也希望各位团支书继续发扬二十大精神,团总支与各团支部能够携手并进,一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