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教育大会


时间:2022-11-18   浏览:12

1115日下午,我院在学校会堂隆重召开2023届毕业生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升、院长郭起剑、党总支副书记蒋德平、副院长王传彬、市场营销专业主任王夫冬、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主任乔万冠、就业辅导员张毅在主席台就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及2023届毕业生通过现场参与和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观看了大会,大会由党总支书记方升主持,会议主要从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毕业生安全教育管理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等方面展开。

王传彬从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两个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顶岗实习是培养学生职业能力的关键教学环节,是强化学生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教育的有效途经,全体指导教师和毕业生需高度重视顶岗实习工作,实习指导教师要扎实做好实习指导、实习考核等方面的工作,切实提升实习效果,做好学生实习保障。王传彬强调,毕业设计是教学、实践、创新相结合的综合性教学环节,是学生加强品德修养、改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手段,同时还要做好毕业设计要求、开题准备、开题报告等方面的工作。

蒋德平围绕安全主题就毕业生外出实习事宜进行了重点强调和说明。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蒋德平提醒所有同学: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如离校提前了解实习地防控政策,严格遵守学校毕业离校程序与家庭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人身安全;二是关注外出实习安全,防范各类网络电信诈骗,在外确保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三是慎重对待招聘信息,提高分辨能力,提防就业和传销陷阱,在求职面试过程中要学会甄别筛选企业;四是强化职业道德意识,遵纪守法,服从领导,听从分配,规范言行,自觉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和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

郭起剑做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总动员,并对全体毕业生提出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一是明确顶岗实习及毕业设计的意义,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是教学最后、最重要、也是岗位综合能力训练的关键环节,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增强责任感,学会团结协作、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做到学校学习与工作的无缝对接;二是明确目标,努力提高实习效果,要求同学们遵守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增强时间观念,提高自身的素质,做到品学兼优,端正工作态度,服从学院和指导教师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完善毕业设计;三是高度关注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严格遵守国家、地方、单位的防疫政策,认真学习工作现场安全操作规程。

最后方升作小结发言。他对全体毕业生提三点要求和希望:第一,在疫情时有反复和持续影响下,必须牢记自己是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加强保护自我,让家长和学校都放心;第二,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择业观,提升对就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广泛了解就业政策,及时掌握岗位信息,积极参加大学生征兵和报名基层就业项目,鼓励有条件的大学生进行自主创业,通过努力奋斗让人生更加出彩;第三,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厚植家国情怀,饮水思源懂得感恩,以本次毕业生教育大会为起点,开启新征程,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自觉担当起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和复兴民族的责任和使命。

会上,张毅从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区分实习与就业的概念、正确处理转本与就业的关系、获取求职信息的方法和就业协议的签订等方面作了详尽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