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砥砺奋进续写华章 ——经济管理学院教职工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 2178


  1115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在图书馆502会议室举行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的专题党课。党课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夫冬主讲,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王夫冬党课讲解了三个部分,包括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十大报告的解读和学习体会。他首先回顾了党的二十大会议主要工作和大会的意义;接着阐述了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性、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意义、二十大报告的构成以及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指导思想;然后从大会的主题、十五项主体内容和号召寄语部分一一进行了解读和学习。

 宣传委员张远进行了重点发言,她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分享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总的战略方向,但对于我们一线教师而言,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备好每一次课,上好每一堂课,讲清每一个关键知识点,关爱每一个学生…….这就是我们一线教师每天都可以做到的“高质量”。在疫情不断反复导致线上线下课交叉进行的背景下,更需要我们老师把好课堂质量关,做学生满意的好老师。

 组织委员刘莉也进行了重点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时刻自觉加强政治修养,提高理论水平,刻苦钻研业务。持续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守正创新,用心育人,尽力把二十大报告内容和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

最后其他党员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供稿人:王夫冬

审核人:方  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