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我院召开2022年秋学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 2385


 1011日下午,我院2022年秋学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图书馆502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书记方升主持会议。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方升传达了928日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数据,客观分析了各专业的毕业去向落实率,从协议和合同落实率、创业率、灵活就业率和升学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仔细解读,并对协议率低和灵活就业率高的专业进行了重点剖析;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就业工作形势异常复杂严峻,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疫情对经管服务类学生就业的影响较大,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挥班主任和专业教师对学生就业的协同推动作用,近期要继续跟进2022届未落实就业去向毕业生求职工作,建立一生一档,落实责任,加大岗位推荐力度,重点跟踪灵活就业学生和离职学生,持续回访和走访用人单位,了解毕业生工作状态;各专业要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充分挖掘校友企业资源,多举措开拓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大力宣传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自主创业,专转本;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和少数民族学生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

会上,郭起剑院长强调就业率是人才培养质量的显性指标之一,只有就业出口畅,才能实现招生入口旺,必须坚持以“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工作宗旨,在全院上下形成全员促就业的工作氛围,群策群智,齐心协力,扎实有效推进就业工作。

就业辅导员张毅对灵活就业学生和未就业学生数据按专业进行了反馈,并就招生就业处提出的最新就业工作政策和要求进行了解答。




供稿人:张  毅

审核人:方  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