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 2862


422日下午,我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主任、党政办公室主任、就业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专业主任汇报了前期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今年推进就业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工作措施。

就业辅导员张毅老师通报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截止至420日的毕业去向落实率,详细分析了各专业和各班级的就业信息数据,并逐一解读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清单。

党总支书记方升传达了学校420日召开的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他指出,第一,各专业要充分认识到今年就业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和疫情防控带来的压力和挑战,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教育和引导;第二,各专业要认真对照工作任务清单,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创造有利条件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和企业进校园活动,开拓思路全面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精准就业指导服务行动和就业困难学生帮扶行动;第三,各专业要深挖教学、科研、企业、校友等多方面资源,充分发挥专业主任的纽带作用,发挥专业教师和辅导员的协同推进就业作用,切实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

院长郭起剑发表讲话,他强调就业率是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显性指标之一,各专业只有就业出口畅,才能保障招生入口旺,专业主任要从专业建设和科学发展的高度来推进就业工作;各专业要细化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既立足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协同就业工作机制。

党总支副书记蒋德平对做好参加江苏省专转本考试学生的思想引导,建立就业困难学生数据库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副院长王传彬就加强顶岗实习管理,加大实习指导老师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主动帮助毕业生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新闻来源:张毅;

新闻初审:方升;

编辑:王文骏,

审核:方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