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少数民族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现场会暨“红石榴梦工坊”班主任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 3240


少数民族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现场会

暨“红石榴梦工坊”班主任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少数民族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深入开展,1020日下午,少数民族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现场会暨“红石榴梦工坊”班主任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我院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华、副组长李振路、指导组全体成员,院长沈士德教授及学校有相关部门负责人、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胡永主持。

王建华为“红石榴梦工坊”班主任工作室授牌并提出三点要去:一是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形成谁也离不开谁的良好氛围;二是重视学生工作专业化建设,积极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专业度、知名度的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团队,推动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不断向高水平迈进;三是勉励少数民族同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将所学本领投入到建设家乡、回报社会当中去。


指导组领导、校领导共同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现场发放爱心资助礼包,并与学生一起座谈。



胡永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资助育人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少数民族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是贯彻党和国家民族团结政策、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我校积极承担少数民族学生培养任务,给予学生真切的关怀和规范的管理,切实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红石榴梦工坊”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张毅老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工作室成立来由以及目前工作的开展情况,胡永处长对班主任工作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