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我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 3153


622日上午,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第4次学习。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党总支书记方升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专职辅导员参加学习。


教师党支部书记王传彬做了主讲发言。首先,梳理了改革开放进程中最具影响力的大事,包括《光明日报》刊登题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特约评论员文章;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的实行改革开放的新决策,开始了中国从“以阶级斗争为纲”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从僵化半僵化到全面改革、从封闭半封闭到对外开放的历史性转变;1979年国企改革开始、经济特区的诞生等。接着,支部书记王传彬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从股权激励、股权改革方向探讨了国企改革以及农村改革。最后,王传彬结合学院工作,对学院、专业、课程的改革分享了感想。


王文骏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强调了改革开放在新中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当时的背景下,不畏困阻,不畏艰险,敢于改革,做出了对我国社会主义发展有着巨大影响力的伟大决策。


彭亚伟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他结合自己所学专业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本土化的角度讨论了改革开放的先进性及必要性,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深谋远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