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我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 3134


526日上午,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第3次学习。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党总支书记方升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工会主席、教务科科长、专职辅导员参加学习。

总支副书记李国琴在主讲发言中,分四阶段详细解读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李国琴指出,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这段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万众一心,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为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奠定了基;我们要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立德树人新篇章。

王甜甜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她结合自身经历谈起了对党的建设的认识,以及建国初期人民对国家的奉献,感慨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朱可涵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她表示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领导人民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实现了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通过学习这段历史,深刻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独立自主、艰苦奋斗的重要性,深刻认识我们党敢于直面错误、依靠自己的力量最终纠正错误的自我革命品格。我们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红色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