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我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和学生干部代表淮塔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21-04-05   浏览:373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进少数民族学生与学生干部的了解和友谊,43日上午我院组织了以“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淮海烈士纪念塔清明祭扫活动专职辅导员张毅、彭亚伟带领30余名学生干部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首先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前举行了默哀仪式怀着敬畏的心情在纪念塔前三鞠躬,并向烈士们献出了表达敬意的花束。大家随后环绕纪念塔一周,瞻仰国家领导人对革命烈士的缅怀题词,先辈们英勇战斗的场景和伟大的革命精神,令人肃然起敬。

 瞻仰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淮海战役五前委雕塑前。仰望着庄严肃穆的五前委雕塑,酒店20-1班彝族学生卢明伟动情地为大家讲述了刘伯承元帅与彝族头人小叶丹“彝海结盟”的故事,让在场师生感受到了少数民族同胞为革命胜利做出的伟大贡献。在塑像前,学生干部拿出精心准备的书籍赠送给少数民族学生,并自发结成互帮互助对子。


 接下来师生们参观了徐州双拥展览馆。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组组震撼的数据,徐州这座双拥模范城在不同历史时期给予人民军队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英雄的徐州人民和子弟兵的鱼水情深。“淮海战役的胜利是独轮车推出来的”这句广为传颂的话语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军民团结的强大力量社区19-1班维吾尔族学生麦迪乃·阿布都力江和财管19-2班土家族学生覃艾触景深情,分别向大家讲述了家乡与徐州、自己与师生、少数民族与汉族的故事,令在场的师生们深受触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学好党史,牢记使命,团结互助努力成才,将革命文化弘扬好,将红色基因传承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民族团结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