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举办物流管理专业群高水平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 3122


  20201218日下午,我院物流管理专业群高水平建设研讨会在图书馆501召开,孙亚峰教授受邀参加会议,经管学院院长,物流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电子商务专业的老师参加本次研讨。

   首先,朱院长说明本次研讨的目的和流程。然后,高水平专业群的各专业汇报人才培养方案的改进方案。汇报结束后,孙教授就各专业的改进方案进行点评,提出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体系的构建应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后,找到专业群对应的岗位链,根据岗位链来构建课程体系。在课程设置上,平台课应注重培养学生的知识技能,核心课应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核心能力,拓展课应注重培养学生项目化操作能力。同时,课程的开设需要和1+X证书相结合。此外,孙教授着重讲述了如何构建专业群的教学资源库并以“装配化装修技术”新专业的搭建为例,详细讲述构建高水平专业的方法。最后,孙教授对物流管理专业群的老师的提问进行答疑。

   本次物流管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研讨会的开展,使物流管理专业群的老师们大受启发。在互相交流中,使得老师们对专业群的建设有了更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