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二期班级工作论坛


时间:2020-12-04   浏览:45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提升专兼职辅导员班级管理服务水平,我院举办了第二期班级工作论坛。

学校党委副书记梁惠应邀出席论坛,并作题为《立德树人守初心,奋力开创班级工作新局面》开坛动员讲话。她肯定了经济管理学院有机结合辅导员例会与班级工作论坛(沙龙)的辅导员能力提升体系,并对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自我修养,提升班级工作能力;二是全面了解学生,深化班风学风建设;三是发挥专业优势,打造全方位课程思政;四是强化纪律意识,争做廉洁自律表率。

学校学工处胡永处长、团委周厚思书记、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开坛仪式。

江苏省优秀班集体财会17-1班班主任王传彬以《班级工作中方法与艺术》为主题分享了班级管理经验,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够深入班级、深入宿舍、深入学生,在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基础上树立威信,让同学们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班级活动中。

学工处王庆鸾老师作了《主题班会课的设计与实施》专题讲座。王老师从上好主题班会课对辅导员与班委的要求、组织开展主题班会课的工作理念以及主题班会课策划方案的撰写三个方面展开,详细地讲解了主题班会课从设计、选定、深化、实施到最后总结的每一个环节。


学院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国琴老师作了《班级心理健康教育策略》分享。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心理健康的概念、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心理问题识别、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论坛上,学院还开展了“班级工作经验分享与交流”座谈会,组织观看了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金刚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