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我院学生参加汉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 2899


1122日,在汉服文化复兴运动纪念日之际,学院形象大使之家社团、徐州市泉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徐州市泉山区汉服文化礼仪促进会共同组织社团成员进行汉服、汉礼学习体验活动。

在社团指导教师夏远利的带领下,社员们身着汉服,与聚在徐州市中心彭城壹号的众多汉服同袍们一起,组队步行到户部山大舞台。华美端庄的汉服成为了市中心的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了许多市民的拍照与合影。


完成汉服出行后,社团成员来到徐州市非遗文化馆,继续学习体验汉文化。

社团指导老师与汉服文化礼仪促进会李洪莲会长、文化馆李博馆长的共同指导下,社团成员们进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汉服婚礼仪式彩排,在喜庆吉祥而又圣神庄重的氛围中,完成了沃盥之礼、结发之礼、奠雁之礼、同牢之礼、合卺之礼等传统仪式的体验与学习。

本次活动给社团成员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国学课”,让他们体验到了汉服文化的灿烂辉煌,也学习到了各种仪式的丰富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