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忆峥嵘岁月、做薪火传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2952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了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忆峥嵘岁月做薪火传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青年大学习第十季特辑《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网上主题团课;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和纪录片《为了和平》;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蒋玉玲副教授的《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专题讲座;举办了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交流座谈会。

党支部通过学一篇原文、习一节团课一场电影、看一部纪录片、一堂讲座办一个座谈“六个一”活动让支部党员追忆抗美援朝战争,致敬战争英雄,感怀和平时代,领悟责任担当

活动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需世代传承;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主动作为、守正创新、不怕艰苦,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