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我院积极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 3374


69日下午,我院在东阶梯教室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根据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本次学习主题是意识形态工作。

党总支书记方升首先传达了65日学校召开的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党委书记孙进、党委副书记梁惠、副院长曾凡远、副院长蒋兆峰、宣传部部长葛志亮等领导的讲话,其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马克思主义政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到新的高度;突出强调了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这个根本性问题,抓住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根和魂。

为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我院成立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方升指出,全体教职工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融入到课堂教学、线上教学、教研活动等人才培养工作当中,专兼职辅导员要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到教育管理服务等育人工作当中,学院将结合实际情况加强网络阵地管理,做好微博、微信、QQ、抖音等新媒体的备案登记,进一步细化落实舆情报送,厘清意识形态责任体系清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安全。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