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抗“疫”中的牵挂和暖流

发布时间:2020-02-26
浏览次数: 2525

 

王伯文是学院社区18-2班的学生,是我院学生工作者的一份牵挂,他们一家人抗“疫”事迹也像暖流一样温暖着我们。

父母坚持一线抗“疫”

王伯文的家长就职于徐州市泉山区矿山医院,自从122号接到通知,就立刻响应国家号召,参加紧急培训,在矿山医院成立的发热门诊值班。

他的母亲是矿山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原本自1月初身体抱恙在家修养,接到医院的消息后,在伤病未愈的情况下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年三十自愿放弃和一家人团聚,依旧忙碌在医院发热门诊的第一线直到深夜。医院人手短缺、疑似患者过多、连续一周无休假,高强度的工作导致母亲旧伤复发,医院领导得知后,特批假休养予以奖励。

他的父亲是2008年矿山医院汶川地震抗震救灾的优秀职工,在这次抗“疫”中亦起到带头作用。作为医院普通的120职工主要负责院前急救和危重病人的转运,从年三十一直在医院发热门诊第一线,因为担心身上有不明病菌传染给家人,至今自我隔离未敢与家人接触。

少年有心里话要说

十二年前的我还在上小学三年级,不清楚7.8级大地震对于普通人而言意味着什么,我只知道疼爱我的父亲好像突然失踪了,当时微信、QQ没有普及,电话也打不通,消失了几个月之后父亲回来了,当时年幼的我根本不知道汶川抗震救灾员工这个看似光鲜亮丽的称号背后意味着多少血迹斑驳。

直到22号武汉宣布封城,我开始重视到这次的肺炎是如何的来势汹汹。记得我当时对我母亲的第一句话就是:“妈,你身体本来就不好,为什么不接着休息,反正也不差你一个。”母亲笑了笑,并没有说些什么。

一晃十天过去了,看着日益增多的患者以及医护人员的伤亡增多,我开始慌了,开始胡乱指责母亲,让母亲不要去那么危险的地方,导火索终于在母亲又一次病倒之后爆发了,我大声质问母亲为什么,母亲在身体以及精神的双重压力下对我吼道:“平常享受种种好处,在国家有难的时刻,哪能连这点为国家奉献的觉悟都没有?”

当时的我顿时哑言,反驳的话憋在喉咙,仔细一想又是多么的苍白无力。是的,为国家奉献这种口号不是平时喊一喊,而是当社会真正需要时敢于站出来。

现在的我,除了对父母的体谅,还有对全国各个城市忙碌在一线人员的钦佩。在她这,我得不到富庶的生活,却学会也具备了独立、敬业、责任和悲悯。我无法像父母一样继续奉献于救死扶伤的事业里,但也立志在另一个领域和岗位,成为和他们一样,在国家有难的时刻默默无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国家添砖加瓦。

师生眼中的好少年

在班级团支书周杰眼中,“王伯文同学在班级里比较热心肠,因为专业有一半的同学是新疆生少数民族学生,沟通上有一定困难,王伯文同学经常在课后帮助他们学习解决一些问题,平时也喜欢与他沟通交流。”

班主任吴华老师评价:“王伯文同学性格开朗,学习目标明确,刻苦勤奋,为人正直热情,能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

从学院辅导员王甜甜老师了解到,王伯文同学在班级内担任纪律委员,曾获校级奖学金,师生谈到他时都是纷纷称赞。

众志成城抗新冠,万众一心阻疫情,希望这篇温暖的文章能够带给你温暖,让我们静待返校日,相会花开烂漫时!

(王伯文家长在医院发热门诊值班)

(王伯文为母亲熬制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