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积极开展线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 3072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要求,经济管理学院坚持“学生在哪里,思想政治工作就要到哪里”的原则,主动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由线下转到线上,持续不间断地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习生活指导,做到关心不断线,教育不放松,服务不止步,指导不脱节。

    一、召开专职辅导员会议,研讨新形势下学生工作。面对疫情防控,大家就推进学生工作的载体、阵地、方法等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学习了其他学校的经验,分享了自己好的做法。大家一致认为,思想政治工作归根结底是做人的工作,学生在哪里,关照和服务就要延伸到哪里。

    二、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升要求大家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保持最良好的精神状态,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副院长王传彬详细地解读了近期教学实习有关政策,要求大家做好宣传、解答工作。副书记李国琴认真总结了寒假以来学院的学生工作,对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最后大家就当前班级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三、开展主题班会课,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23日晚上,学院47个班级开展了“在战‘疫’中成长”主题班会课。学院全体辅导员围绕主题,结合班级实际,通过数据、图片、视频、典型事迹、分享我的战“疫”故事等,引导学生为祖国加油,向逆行者致敬;教育学生要懂得感恩,合理规划人生,担当起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会后,学生纷纷表示,一定服从大局、主动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自126日(初二)以来,学院坚持辅导员班级信息日报制度和学生每天健康打卡制度。全体辅导员通过电话、QQ、微信、钉钉等线上载体,准确掌握班级学生动态,及时传达江苏省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认真指导学生的学习生活,耐心为学生解惑答疑。学院还加大对重点疫区学生、困难学生的关心关注和资助,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典型的选树和宣传。目前,全院学生总体状况良好。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等花开疫散,我们在校园见。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