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9-11-04   浏览:1099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

11月1日下午,我院在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方升主持,党总支副书记李国琴,专职辅导员张毅,2017级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方升书记传达了10月30日在北京召开的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视频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2020届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认真领会新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其次,方升书记回顾总结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报了初次就业率以及毕业生参加就业相关调查的答题率,分析了在推进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并结合实际对如何做好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班主任为推进所带班级学生就业的第一责任人,积极发挥专业主任和专业教师在就业中的协同育人作用,实施问题导向,加强目标管理,努力完成任务。

再次,李国琴副书记要求2017级全体班主任要深入摸排所带班级的就业状况,加强安全教育,针对专转本学生,专接本学生,实习学生实施分类管理,提高工作成效。

 最后,就业辅导员张毅老师就签订就业协议,就业系统信息填报等方面和2017级班主任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