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X”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圆满完成


时间:2019-10-31   浏览:1027

首批“1+X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圆满完成

10月26日,全国首批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级)在我校顺利展开。我校作为全国首批物流1+X中级认证的15个考核站点之一,承担先行示范的重要作用。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孙雷主任,徐州教育局部分领导亲临考试现场,查看考试组织情况。我校组织人员严格按照《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认证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要求,统一挂牌,全程电子监控。整体考试组织工作有序,实施过程人员分工职责明确,监考教师严格遵守工作流程。经济管理学院朱铁壁院长也全程参与巡考过程,保障整个考试进程的有序开展。

1相关领导和组织人员进行考前会议

我校作为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积极参与物流管理1+X试点单位建设,从全国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认证项目生成到落地,时间紧,任务重,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克服了时间仓促、教学配套资源不足、教学任务紧迫等困难,最终顺利完成全国物流管理1+X考证工作。

2 34名中国学生参加基础理论考试

2 28名国际留学生参加基础理论考试

本次考试分为基础理论考核、综合应用考核和线下实操考核三个部分。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共选派62名学生参加考试,其中国内学生34人,国际留学生28人,国际留学生数量为本次参考学校之首。为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国际化推进迈出了坚实一步,并得到物流行业指导委员会的大力认可学生考试合格将获得由北京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的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认证(中级)证书。

3 学生进行线下实操考试

通过本次物流管理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不仅学生能实现课程体系与岗位需求对接、学习内容与工作内容对接,还能让学校实现校内教学资源与企业培训资源的对接,实现学生和学校的双赢。(乔万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