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大专生如何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基于金融从业者角度分析”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3489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大专生如何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基于金融从业者角度分析”专题讲座

2019年10月12日周六下午4点由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大专生如何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基于金融从业者角度分析”讲座教三楼西阶梯教室举行。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高级经济师、AFP金融理财师田彬应邀做讲座,经济管理学院王传彬副院长主持讲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的19级新生以及新生班主任参加听取报告。

主讲人田彬首先以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为例展开了讲座以切身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其次从中国金融机构的基本概况切入立足学生实际对大专生如何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他认为大学生在上大学的时候应该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学生应该及时关注国家大事,第二大学生应该学好自己的专业技能,第三是要做一个有情商的人。此外,田彬还针对校园贷的危害对大学生防范校园贷提出了几点建议。王传彬副院长针对讲座的内容做了总结发言,并对新生提出了要认真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勤劳勤奋、积累厚重的文化底蕴三点要求。

在当前大学生就业严峻的形势下,此次专题讲座的举办对于学生正确树立职业目标起到了重要的启迪作用,让同学们在应对职业挑战提前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