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全国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考务工作会议


时间:2019-10-14   浏览:247

我校成功承办全国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考务工作会议

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做好首批 1+X 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稳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2019年10月1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国物流管理 1+X 证书制度试点考核站点申报培训工作会在学校会堂召开,来自全国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印尼日惹省职校校长等6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李俊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助理孙雷、以及我院院长沈士德、副院长曾凡远出席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副院长曾凡远主持。院长沈士德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沈士德指出,1+X证书制度是我国职教领域的改革创新之举,更需要我们政产行校企等各方的共同努力。本次会议,不仅是一次申报培训会,也将是一次精神学习落实会、工作部署安排会,更会是一次经验分享交流会、改革探索推进会,也定将为我校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对我校为承办此次会议进行的精心准备和细致安排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的总体设计。郭肇明指出,1+X证书制度是国家应对世界竞争与变化的战略选择,落实职业教育与培训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有效途径。

会议期间,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李俊峰介绍了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实施方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助理孙雷对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考核站点建设进行了说明。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核心专家李云松教授和盛鑫博士分别介绍了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考务流程、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考核方案。技术支持单位强薇对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考务系统管理进行了培训。

此次会议,有效推动了全国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考评工作的开展,同时展现了我校综合实力和物流管理专业的办学特色,并使我校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的创新实践中树立了建院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