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9-10-08   浏览:509

酒店管理专业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融入校园,适应角色转变,以便今后的学习生活能够做好准备9月24日至27日,经济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月24日上午,酒店管理专业新生参加了酒店行业发展与管理人才培养专家讲座。校外酒店企业专家宝信君澜度假酒店总经理苏建华先生以及江苏师范大学陶玉国博士分别为学生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让19级入学的新生对酒店行业以及酒店专业有了更加直观且深刻的认识。



  

9月25日上午,19级新生们在老师和助班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以及学校的实验实训设施,美丽的建院校园和先进完备的实验实训基地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9月26日上午,新生学历提升专题讲座在实训楼609进行,19级全体新生参加并聆听了讲座,不少同学对今后的继续深造流露出浓厚的兴趣。下午,建院酒店管理专业的创办人刘胜勇教授带领酒店专业全部专业教师一同为同学们做了关于专业导论、工匠精神的讲座。刘胜勇教授提出,酒店管理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并且举出往届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不断向高层发展。刘教授同时指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学生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就做好规划,才能够为未来的深造或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过活动,2019级新生们对专业学科有了更多了解,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做了思想准备。讲座最后,所有到场的专业课老师们与新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送出了殷切的期盼和美好的祝福。



  

9月27日上午,新生们被安排来到酒店企业进行实地参观,有多年校企合作的徐州云泉山庄作为本次企业认知的地点。同学们在酒店相关负责人和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对酒店企业的各个部门进行了参观并饶有兴趣的观摩了酒店资深前辈的酒店技能现场操作。通过企业参观活动,学生们更一步加深了对未来从事的职业的理解。



  

入学教育的最后,即27日下午,酒店管理专业的多名优秀校友被邀请回到校园与新生们见面,他们用自己的实际经历给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上了生动的一课。


  

通过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酒店管理专业2019级新生增强了对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归属感,加深了对专业特点和基本要求的了解,并重新审视了自身能力和发展目标,加快了大学生角色转变,在人生新征程上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图:李筱刚/王文骏/林风吟

文:林风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