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活动

梦想第一课,大学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 3269

梦想第一课,大学新篇章!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育人的起点,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为了使2019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一系列专题入学教育活动。

   9月25日上午,邀请企业家慧科集团新商科产业学院副院长余文千为同学们做了“互联网时代营销大不同”的专题报告,重点解读未来营销发展的新方向——互联网营销,以及互联网营销所需要的人才储备等方面知识,提升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余文千——“互联网时代营销大不同”专题报告)

   9月25日下午,邀请企业家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刘飒进行了“新商科背景下的营销变革和人才需求衍变”的专题讲座,以自身经历出发介绍新商科新营销未来发展的趋势,鼓励新生在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涯中发掘自身亮点,找到人生新目标新方向!


(刘飒——“新商科背景下的营销变革和人才需求衍变”专题讲座)

   9月25日晚上,首先举行了新生师生见面交流会,营销教研室所有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上,专业主任沈滔老师从市场营销专业特色、行业前景、核心技能、就业岗位群、课程体系、实训实习等方面向新生做了详尽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市场营销专业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各专业老师向新生做了自我介绍,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三年的学习中做好计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做一个优秀的营销人。其次举行了校友返校活动,分别邀请了来自不同行业及自主创业的多名校友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过程,给新生即将要开始的大学学习生活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市场营销2019级专业介绍及师生见面会合影)

   9月27日上午,营销教研室沈滔老师和王彦老师带领新生参观了绿城·紫薇公馆,走出校园与企业近距离接触,过程中企业负责人也根据实际情况对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典型案例剖析,并提出了有效的针对性建议。


绿城·紫薇公馆参观合影)

   9月27日下午,杭州娃哈哈集团负责人田可向新生介绍了娃哈哈的发展状况,过去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并希望同学们在3年里认真学习,取得优异成绩,娃哈哈等待优秀的同学加入。

(娃哈哈走进校园讲座)

   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对于新生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特点,顺利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大学生活,坚定专业思想、做好人生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新生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