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班级工作论坛


时间:2019-09-16   浏览:4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升班级管理服务水平,831日,经济管理学院班级工作论坛在智慧教室101开展。学工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及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出席开坛仪式,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仪式。学工处处长胡永作动员讲话,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升主持仪式。

在讲话中,胡永处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学生工作需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专兼职辅导员一起来做,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学生教育管理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注重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精细化和系统化,提升工作针对性、服务性、有效性。他对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真正地了解学生;二是要真诚地教育学生;三是要真切地关心学生;四是要真心地服务学生。

仪式后,学院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发放《班级管理智慧》、《班级管理》、《学生手册》等书籍作为班级工作智囊。

江苏省优秀班集体财会16-3班带班辅导员吴迪老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从班风学风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资助工作、违纪管理等方面展开班级管理工作经验畅谈,分享班级工作管理心得。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庆鸾老师作《班级心理健康教育策略》主题讲座,主要从心理健康教育的原则与要求、内容、问题的识别与症状、教育策略等方面展开讲述,倡导班主任在心理健康工作要始终坚持倾听、理解、接纳、陪伴、再教原则。

国际交流学院崔廷锋老师作《留学生事务管理》主题讲座,主要从留学生的招生政策、当前我校留学生的生源状况、进专业留学生具体事务的处理等展开讲述,倡导进专业留学生与学院的学习生活等方面全方位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