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教师在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高职组) 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 2168

我院教师在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高职组)决赛中喜获佳绩

7月30日至31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高职组)现场决赛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校赛、省级初赛后,我校11个作品入围决赛,取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的历史最佳成绩。我校一、二等奖总数名列全省第一,一等奖数量名列全省第二,其中我院张远、张恒、杜春梅三位老师的团队荣获旅游大类一等奖。

6月10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举办2019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的通知》(苏教职函〔2019〕10号),本次大赛赛制发生重大变化:取消了传统教学设计、课堂实录、实训教学三大赛项,统一调整为课堂教学赛项。对参赛作品要求8课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决赛现场随机抽取1节课进行教学设计与模拟教学。初赛采取在线评审方式,在线提交的参赛资料包括:实施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性课程标准(含授课计划)、参赛教学内容全部教案,教学实施报告等文档资料;教学实录视频(2-3段,每段时长15-20分钟左右,要求每位参赛选手有独立的教学实录)。

教学大赛时间紧、任务重,面对备赛压力,院校两级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精心组织,多次邀请专家解读大赛方案并进行近3个月的精准指导,参赛教师们克服困难,不断完善打磨作品。比赛当天,南京气温高达38度,全体参赛教师不畏酷暑、信心十足、沉着应战,最终获得优秀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