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活动

我院召开物流管理“1+X”证书试点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 3644

我院召开物流管理“1+X”证书试点专业建设推进会

   618日,在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公布的《关于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教师〔201821号)中,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名列其中。1+X证书即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毕业生、社会成员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也是学习成果的认定。证书体现岗位群能力要求,反映职业活动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能力,全面涵盖专业知识、职业素养和技能操作,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等级。本次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公布的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包括物流管理、建筑信息模型(BIM)等6个专业。


 621日,物流管理教研室教师召开了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铁壁、副院长王传彬参加并做了具体的工作安排。该研讨会以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为切入点,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人才培养方案、教师队伍培训等工作紧密融合推进1X的有机衔接。(朱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