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活动

经管学院举办混合式教学法教授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3260

经管学院举办混合式教学法教授公开课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增进同行交流,我院于5月16日举办了夏远利副教授的公开课,学院领导与部分专业老师参加了听课。

 夏老师讲授的课程为《职业形象塑造》,教学中采用混合式教学法。首先指导学生自主学习在线开放课程《职业形象塑造36计》的知识要点,设计节目进行仪容、仪表、仪态、仪式等内容的总结汇报表演。课堂上,学生分为四组,包括汉服组、旗袍组、职业装组、柬埔寨服装组,每组表演时学生首先讲解服饰礼仪、相应的发型、妆容、仪态、仪式、礼节等礼仪内容,然后进行礼仪展示。之后教师指出学生表演中出现的问题、总结、点评及补充相应内容,最后通过在线课程平台,组织学生进行小组表演互评、抢答、选人、布置课后作业等教学环节。

 本次公开课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礼仪教学中,积极弘扬中华传统礼仪;同时引导学生学习了解柬埔寨礼仪文化,增进两国文化交流,成功地进行课程思政。授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引导学生进行团队合作,礼仪节目富有创意,表演观赏性强,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