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工作动态

我院举行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 4392


 根据《关于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苏建院委发〔20191号) 文件精神,117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第二实训楼402室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副院长蒋兆峰,纪委副书记李建民,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学院冯泠峰、党总支书记方升、院长朱铁壁、党总支副书记李国琴,各专业主任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方升主持。

 方升书记首先向蒋院长汇报了会前准备工作,为了把会议开出效果,保证质量,学院党总支向6个专业教研室的教职工、9个班级的学生征集了意见和建议,归纳整理为5个方面37条,并反馈给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结合征集问题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其次方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对上一年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逐项做出报告,对没落实的分析了具体原因;接着方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对2018年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剖析,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了自我批评,院长朱铁壁和副书记李国琴也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开展了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环节,领导班子成员开门见山,坦诚相见,开展了相互批评,指出了问题和不足。

 随后,纪委副书记李建民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程序提出了规范化建议,领导班子成员应围绕主题开展更加深刻的相互批评。

 最后,校领导蒋兆峰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指出:第一,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成员态度端正,问题摆查到位,但对原因剖析方面还需要更加深入。第二,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必须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切实解决问题;第三,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有效推动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