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桌面

我院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开团课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 3065

为了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管学院20181020日,在第二实训楼604开展了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学习和讨论活动,本次团课由电商17级团支部承办。

分别上台,谈论了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看法,从不同层面谈了自己身边的故事,讨论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该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目标,也是从价值目标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居于最高层次,具有统领作用。“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对美好社会的生动表述,也是从社会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它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矢志不渝、长期实践的核心价值理念。“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从个人行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它覆盖社会道德生活的各个领域,是公民必须恪守的基本道德准则,也是评价公民道德行为选择的基本价值标准。

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

通过这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学习活动,支部成员对于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相信支部成员会将理论付诸实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及其他社会活动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