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2018年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分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换届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 3493

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分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在校团委指导下,依托全院学生开展工作的学生组织,本次换届后成立的学生组织是学院更名为经济管理学院后的第一届,换届工作定于201811月中旬-下旬进行。换届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公认”和“民主推选、择优录用”的原则,面向全院同学选聘学生会干部。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推选条件

1、思想积极,政治坚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有较高的思想觉悟。有强烈的责任感,有较强的工作能力,思路清晰,作风踏实,敢于创新,能宏观把握部门工作。

2、热爱学生工作、有较强的责任心,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有较高群众威信的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3、在校期间,无违纪现象、原则上无不及格科目(主席团和正部长不得有不及格科目)。

4、具体标准与要求

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分团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社团联合分会主席、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能力突出,成绩优良,作风正派,先后组织或直接负责过学院、学校大型活动,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号召力,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可竞聘相应岗位。申请对象:学院二年级所有在籍学生。(如特别优秀也可不限年级。)

部门正部长: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能力突出,作风正派,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科目,先后组织或直接负责过学院活动,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可竞聘相应岗位。申请对象:学院学生会相对应部门成员。(如特别优秀也可不限年级、部门。)

部门副部长: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能力突出,成绩优良,作风正派,先后组织或直接负责过学院活动,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可竞聘相应岗位。申请对象:学院学生会相对应部门成员。(如特别优秀也可不限年级、部门。)

5、此次换届实行个人申请、班主任推荐、面试竞选、学生测评(班级测评和学生会测评)相结合的方式。

6、学生会换届实行学生会干部试聘制度。如相应岗位技术要求较高或相应岗位无适当人员竞聘,相关要求可适当降低进行试聘。对学院工作做出突出贡献、获得国家级或省级荣誉的学生干部,相应要求可适当降低进行试聘。在试聘期内经学院严格考察合格者,将正式聘任为学生会干部。

7、若相关部门干部在学习、工作中存在失职等情况,学院将会立即免除该同学在分团委、学生会中的一切职务。

二、竞选程序

1、申请推荐阶段(11141119日)

须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附件),另附1000字工作计划。申请书和工作计划请务必在1119日下午4:00前交至成教楼214,过期不候。

2、资格审核阶段(112023日)

换届组委会将根据竞聘条件对申请人进行任职资格审核,并通知符合条件(主席、副主席、分团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社团联合分会主席、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的同学准备竞选演讲。

3、主席团竞职演说(11月下旬,另行通知)

申请主席、副主席、分团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社团联合分会主席、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的同学准备竞选演讲,现场将进行学生投票。

4、主席团、部长及副部长面试(11月下旬,另行通知)

资格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准备面试。

5、班级测评

组委会将对所有申请人进行班级同学意见测评,测评通过率低于70%者不能进入候选人行列。

6、初步确定阶段(11月下旬)

由换届组委会根据候选人竞职表现、平时表现、班主任推荐意见、学生测评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考评,初步确定候选人名单。

7、公示聘任阶段(11月下旬)

初步聘任名单将在学院网页及公告栏内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如有异议可直接或书面向学院反映。公示无异议进行正式聘任或进行试聘。

四、具体要求

1、换届工作由学院学工办具体负责。

2、学生会各部门、班级推荐候选人时,严格按照通知规定的条件推荐人选,如有弄虚作假,拉票贿选,一经发现,取消竞选资格。

  

附件: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团学组织换届通知.docx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团学组织换届申请表.rar
            

  

  

经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经管学院社团联合分会

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81114